华乐锦

“政府是桅杆,国民是风,时代是海。只要桅杆挺立着,风吹拂着,船总会前行的吧。”

© 华乐锦

Powered by LOFTER

【APH/原耽】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预警 

#本局游戏——真心话大冒险

#原耽戏份较少 没打tag





趁着休息的时间,空间里的人三三两两凑成一组聊着天。联六和轴四也三三分组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三副扑克开始斗地主,被余下来的王耀,正在和陆有良乐呵呵的下着象棋玩。



两人都算是老狐狸了,下棋的时候东扯一句西扯一句的,都试图从对方嘴里套情报。然而两人最后都是一无所获。



费渡在和骆闻舟陶然扯皮的时候也在注意这边的动向,在发现陆有良套话无果之后,他和骆闻舟对视一眼心道这个人不简单——陆有良怎么说也是在职几十年的老刑警了,怎么可能被看着顶多三十的小年轻察觉甚至是被反套。



「诸位都休息好了吗?」

「第二轮游戏——真心话大冒险」

「开始。」



空间里又消失了十人。屏幕再次亮起,王耀和轴四以及其他世界的五人正坐在圆桌旁边面面相觑。其中再次出现在屏幕中的费渡和沈巍对视一眼,从对方眼里看出了同病相怜的意味。



赵云澜也不知道是想开了还是怎么,又开始纠缠起了沈巍,听见系统说出的游戏名后分出心吐槽了一句:“这都什么俗套游戏了还能玩呢。”



夏习清闻言笑了笑,鼻尖上的小痣和这个笑都一样蛊人心弦:“诶,赵哥你怎么能这么说,毕竟经典永不过时不是吗?”



“习清说的没错啊,”费渡眨了眨眼睛,靠在椅子上笑着说,“毕竟是经典嘛,而且这是玩不腻的,难道不是吗?”



被传输了游戏规则的长庚看了一眼四人,笑了笑拱手作揖到:“一会儿还望请诸位放在下一马,给在下留个脸面。”



事实上刚刚在游戏和休息的时候,赵云澜和除沈巍外的三人不知怎么回事儿就聊到一起去了,几人可以说是聊的格外投机。



王耀无奈地耸耸肩,心说该来的事情总是要来的。不过真心话大冒险什么的,还是非常有意思的不是吗?



桌上出现了两个转盘,一个是蓝色一个红色,红色转盘的上面用中文意大利语德语和日语写着“幸运儿”几个字,蓝色的转盘上面则是同样写了“天选之子”几个字。



看样子是受惩罚者和惩罚者的区别。费里西安诺看了看转盘,又看了看旁边笑眯眯的王耀和另外四个世界的看似人畜无害的几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管那五个叫看上去人畜无害??



「第一轮。」



两个转盘开始换换转动,红色的转盘最先停下,纤长的指针指向了王耀的名字,另一个转盘的指针也缓缓停下,定格在了基尔伯特的名字上。



「请王耀先生选择,请基尔伯特先生向王耀先生提出问题或是要求。」



基尔伯特挑了挑眉,看向那旁还满不在意似的,淡定的喝茶的王耀问到:“耀你听见没?你是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呢?”



王耀抿了一口杯中的茶,不急不缓的说道:“自然是真心话,不然让你们看着我出丑?基尔伯特,想都不要想。”总是有刁民想害朕。



“好,”基尔伯特应了一声,思索片刻就问了一个当今的在意识体中间的未解之谜,“我想问的是,你这么多年到底有没有过……让你心动的人?”



“啊……基尔伯特,你真的没有必要这么好奇。”王耀抿了一口茶,放下茶杯看着几人期待的表情,心说这群人想八卦都不掩饰一下。



不过外边那群人应该更不掩饰吧。他们究竟为什么会想到问意识体这个问题的?总不会他们都有过初恋吧?



……应该不怎么可能,所以你们为什么要八卦一个五千岁老人的情感生活啊我摔。



“事实上,你可能会失望的基尔伯特。”王耀抿了一口茶,看了一眼基尔伯特慢慢的说:“让我心动的,还真有那么几个。”



“快说快说!”基尔伯特表示想要吃瓜。



“……王新、王藏、王晓梅*,”王耀笑了笑说到,他又看向了一旁安安静静坐着的本田菊,“其实我以前还是挺喜欢小菊的。”



本田菊眨了眨眼,联合前面那三个名字,他的大脑突然宕机——他再次无比感谢他家的地理环境,不然他可能就成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



“哎。”王耀叹了一口气,看起来有点儿惋惜:“如果我能早点遇到诸位就好了,我一定会非常心动的。”



除本田菊外的几人对视一眼,纷纷摇了摇头,基尔伯特笑着说:“本大爷觉得现在这样就就挺好的,不是吗耀?”



“贝什米特,你能发现这一点我很欣慰。”王耀笑抿了一口茶。



“王耀先生,我能冒昧问一下,”赵云澜看了看其他几人耸了耸肩,笑着提出疑问,“这王新、王藏和王晓梅是谁?”



王耀低头思考片刻,耸耸肩回答道:“他们和其他人都是我最爱的人,是我不、可、分、割、的家人。”



所以、还请某位放开你那伸的过于长的手。



空间外除伊万和伊利亚的三人对视一眼,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戏谑。伊利亚看了他们一眼,翻了一个白眼:“哈。活该被吊路灯的布尔乔亚。”



“嘿,”阿尔弗雷德眯了眯眼睛看向伊利亚,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我亲爱伊廖沙,你真的可以保证你在以前没有对耀抱有过别的心思吗?”



“……小英雄,我虽然有想法,但是并没有行动不是吗?比起你们和斯捷潘那个老贵族,我做的那些事情可以称得上是,非常、友善。”*



骆闻舟皱眉思考,他能看出来这几个人的不同寻常,但是他不知道这些人究竟是什么身份。为什么王耀说“不可分割”那四个字的时候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长庚手里也端着一碗茶,他轻抿一口茶水,眼神却不住的落在王耀身上。身为皇族,他能察觉到王耀身上那不轻易被察觉的帝王之气——他曾经在李丰身上看到过,那种不容置疑、危险的气息。



「第二轮。」



两个转盘再次开始转动,红色转盘的指针缓缓的对准着费渡的名字停了下来,蓝色转盘的指针指向了夏习清。



费渡轻笑一声,抬眸看向夏习清,双手合十做讨饶状。他笑了笑说到:“我选真心话,习清可要手下留情。”



……



第二轮游戏结束,可能是因为互相之间还没有太相熟或是想给对方和自己留点面子什么的,后面无论再转到谁都没有再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和问题。



除了费里西安诺被转到之后选了大冒险结果被基尔伯特要求去吃夏威夷披萨差点被暴怒的费里西安诺打飞之外没有什么太大的事情。



游戏和休息时间结束,幕后的二人对视一眼。开始了下一阶段——相信来自高等世界的那十个人看戏也看够了,那么接下来就应该轮到他们了。*

——

*1:王新——新/疆

      王藏——西/藏

      王晓梅——台/湾

*2:事实上刚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我感到挺震惊的。历史上元军曾两次攻打日/本,但是两次都遇上台风。这件事情多少有点儿匪夷所思不是吗。

*3:不要太敏感,我并没有别的意思。我国的主/权,领/土等等都是不可侵犯的。而这只是在别国的角度上去看。不论怎样,只要是侵犯到国家安全的一切行为都是不可被原谅的,望周知。

*4:预定是低语和爱丽丝

评论(21)
热度(97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