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乐锦

“政府是桅杆,国民是风,时代是海。只要桅杆挺立着,风吹拂着,船总会前行的吧。”

© 华乐锦

Powered by LOFTER

【aph/观影体】国家意识体掉马实录

【第二章】

*预警走前文

  

  “或许……你可以给我们一点儿时间互相认识一下对方?”留着黑色长发,有着琥珀色眼睛的中国人打断了机械声。

  

  他是在场年纪最大的一个,他是真正经历过最疯狂的时代的一个。所以他现在所抱有的想法是——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

  

  {……抱歉,是我思虑不周。}

  {你们现在有五分钟的时间可以互相认识。}

  {五分钟后开始观影。}

  

  还挺好说话的。这么想着,王耀微微松了一口气。他看着其余众人,心里大概有了点猜测。

  

  他笑着开口:“你们好。我的名字是王耀,按照你们西方人的说法是耀·王,来自中国,是个演员。”

  

  “……在下本田菊,”本田菊有些紧张的抓住了自己的衣角,多年的宅家生活让他疏于社交,“来自日本。是个作家兼画家。”

  

  弗朗西斯弯着眼眸笑了笑,不知从哪里翻出了一株玫瑰。优雅浪漫的法国人起身行礼:“你们好……我的名字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来自法国,是个歌剧演员。”

  

  装模作样的法国人。亚瑟如此想着,在心里默默翻了一个白眼。其实他对空间里的人所隐藏的身份有了猜测,但是他和弗朗西斯毕竟不认识,如果无缘无故刁难人家,未免不太绅士。

  

  “各位大家好——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来自热情自由的美利坚,是个摇滚歌手哒。”闹腾的金发美国男孩站起身看着周围的人喊到。

  

  或多或少有些闹腾了。伊万一边想着一边拉了拉围巾,说到:“我的名字是伊万·布拉金斯基,或许算是个诗人吧。来自俄罗斯。”

  

  “我是亚瑟·柯克兰,”英伦绅士不紧不慢的开口,祖母绿色的眼眸里藏着锋芒和锐利,“是一名自由工作者,来自英格兰。”

  

  “我是路德维希,”严谨的德国人看了一眼自己的哥哥,继续说道,“路德维希·贝什米特,这是我的哥哥,我们来自德国。”

  

  基尔伯特握住了路德维希的手,似乎这样就能让自己让弟弟安心一点似的,但是他的话却完全看不出不安:“kesesese本大爷是基尔伯特·贝什米特,阿西——也就是路德维希是我的弟弟。”

  

  “ve~我是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这是我的哥哥,罗维诺·瓦尔加斯,我们是话剧演员,来自意大利哦——”费里西安诺笑着说。

  

  罗维诺垂着眸子拉住了费里西安诺的手,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清的声音说到:“笨蛋弟弟……明明我才是哥哥,不用你帮我说话的……”

  

  费里西安诺转头看着他:“但是哥哥经历的明明比我多吧?”

  

  “……”

  

  五分钟很快就要过去,自我介绍也逐渐接近了尾声。系统在还剩一分钟的时候开始倒数,冰冷无情的数字砸在每个人心头。

  

  在还剩最后半分钟的时候,王耀打破了沉默。来自古老的东方的黑色长发男人笑着说:“很高兴可以在这里认识各位。我的同类们。”

  

  声音并不大,正在观看屏幕实时转播的众人没有听见,但是空间里的人却听得一清二楚。

  

  众人纷纷环视四周的人,这些人是和自己一样的人。

  

  他们是同类。

  

  都是世界上的异类。

  

  不死不灭的异类。

  

  {倒计时结束。}

  {观影正式开始。}

  {档案启封·《红茶》}

  

  【“亚蒂,”尚且年幼的阿尔弗雷德看着亚瑟手中的茶杯,湛蓝色的眼睛里满是好奇,“你在喝什么?”

  “这个吗?”亚瑟听见阿尔弗雷德的问话之后愣了一下,随即笑着把茶杯给阿尔弗雷德递了过去:“这是红茶,你要尝尝吗?”】

  

  “我在这之前并不认识阿尔弗雷德,”亚瑟看了一眼另一头的美国男孩,“大概是世界的差异性吧。”

  

  “但是他说是高度相似……”弗朗西斯摸了摸下巴,为了自己的工作,他已经很久没有留过胡茬了,“原来‘哥哥’与‘弟弟’之间的相处可以这么和谐吗?”

  

  “呵,”亚瑟冷哼一声,祖母绿色的眼睛看着弗朗西斯,“这可不关你的事,来自法国的…喜欢罢工的先生。”

  

  阿尔弗雷德看着屏幕上的自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似有羡慕,似有悲哀。

  

  只有他知道他是怎么过来的。

  

  他诞生于新航路开辟前不久,年幼单纯的意识体并不知道要防范人性的恶毒,他毫无顾忌的把他与别人不同的一面展现在他们面前。

  

  他那快得令人不可置信的愈合速度、他约等于永生的寿命以及他不会死亡的特性。这一切都是那么令人垂涎欲滴。

  

  等待着他的是什么?是部族的追杀,是友人的背叛,是暴露在幼小的意识体面前的人性——那肮脏丑陋的念头简直比魔鬼还要恐怖。

  

  没有人给予他庇护,没有人可以聆听他的倾诉。他一路摸爬滚打过来,当过乞丐,也当过军官,但是他心中尘封的秘密,从来不曾和别人提及过。

  

  只要见证过人性的恶毒,就难以再相信别人。所以他只能在无人的角落倾诉给清风,倾诉给天空,倾诉给花草树木。

  

  他也很孤独。

  

  但是那个世界的他明显没有那些顾虑。你看他多么天真,多么单纯。尽管他知道那个世界的身为美国的自己和身为英国的亚瑟迟早有一天会反目。

  

  但是,

  

  哪怕一瞬也好。

  

  他不想再孤独下去,他想和别人倾诉他所遭遇的一切,他想毫无顾忌的生活。但是这对于他来说,对于这个世界的他们来说,

  

  只是奢望罢了。

  

  [?为什么这个视频里亚瑟和阿尔看起来差了起码十好几岁的样子,他们不是才差了几岁吗?(中华)]

  [不是说了要观看平行世界的东西吗?(爱尔兰)]

  [这果然还是令人难以接受……(古巴)]

  [亚瑟那小子,真的可以吗?{苏格兰}]

  [或许吧。虽然我并不报太大期望。{威尔士}]

  [?楼上两位的发言让人摸不着头脑诶(中华)]

  [楼上的来自古巴的同志,我们要学会接受新事物……(略)(朝鲜)]

——

*只能说是差强人意

勉强写出了想要的感觉

之后可能要再修一下

 彩蛋 

——档案:阿尔弗雷德·F·琼斯(绝密)

隐藏结局 

——档案:子米经历(摘录)(绝密)

  

⚠特殊说明:这个世界的米一直过着躲躲藏藏的生活,因此性格并不是和本家一样阳光而且是个aky。他会看人的脸色,甚至会有些唯唯诺诺。


互动抓人:抓两个宝点梗,关于aph的(条件:关注、点赞、评论)

  截止时间为十四号中午十二点半

  

道具放在置顶评论里

评论(116)
热度(1922)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7-12